葛格也喜欢的海南鸡饭吗

原作《火王》剧情大概科普。烂文笔可能描绘不出原著的千分之一。

――漫画实在太过久远,所以细节或许有混乱,但大概主线没差――
在很久很久以前诸神时代,奉剑和火王等一干神是一个创世神创造出来的神明。奉剑能看见命运的因果线,火王掌控火。奉剑爱着火王,火王因为体内神火会灼伤其他人,没法爱他于是故作冷漠逃避,但是奉剑依然不离不弃,哪怕他的身边有了一个同样痴恋他的万年备胎神。
后来神明因劫数一起转世投胎,奉剑投生在中原,火王投生在西域。
投生在一户富商家中的奉剑从小有预知能力,于是奉剑男扮女装,注意不是女扮男装,是男扮女装!!作为预言者专门为别人预言福祸。而奉剑有一个瞎眼母亲,多年来耿耿于怀下落不明的丈夫,而知道父亲早死去的奉剑出于孝道,并没有告诉母亲真相,而是欺骗母亲自己要开天眼(也就是变瞎)才能看到父亲的下落。【而这为将来奉剑火王的悲剧埋下伏笔】
此时远在西域的火王,因为善于用火,成为了天下闻名的首饰匠,但他做的首饰有一个特点,被首饰扎伤的人伤口是无法愈合的并且会慢慢死去【细节记不清了】,尽管如此危险,火王还是答应一个商人打造出一副十分精美的首饰,因为此时的火王,仍认为他人生死与自己无关。然而火王没有料到,这盒首饰是送给奉剑的,而奉剑的母亲为了丈夫的下落,拿它扎伤了自己的亲生儿子!【奉剑从此胸口留下一个疤痕,转世了也变成胎记】
后来一个恶少看上奉剑,对奉剑下药想要强行生米熟饭,危机关头火王救下奉剑,失去记忆的奉剑与仍记得前世的火王,两人在朝夕相处之间感情渐深,后来火王为某些事回西域一趟【细节模糊了】,临行前奉剑割下自己一缕青丝赠予火王,两人正式定下终身。
就在火王离开的时间,奉剑的病突然加重,为了等待火王的奉剑做出了一个疯狂决绝的决定,使用身体里的神力苟延残喘,哪怕使用神力的代价是香消玉殒后再无轮回。
活下来的奉剑一夜白头,害怕爱人看见自己丑陋的模样,奉剑于是恢复男儿身,遣散了家仆只留下一个忠心且知道真相的女仆,两人定居在原家附近。
一段时间后,回到中原的火王满心欢喜的去迎娶他的新娘,记忆中的奉剑家却早已人去楼空,失魂落魄下走到一处地方猛然察觉一个背影,肖似奉剑。对方矢口否认也无法打消火王的怀疑,在火王的调查下真相终于曝光,男子便是他的奉剑,他以为是女子的奉剑竟是男子。
奉剑被迫将真相血淋淋摊在火王面前,他的骄傲和自尊,自欺欺人,在那一瞬间土崩瓦解。
伤心欲绝的奉剑以为火王会因此弃他而去,但是火王是什么人呢,我行我素的火王霸道肆意,根本不在乎世俗的目光与性别的束缚,他爱的是奉剑,只是奉剑,无关男子或者女子,喜极而泣的奉剑与火王紧紧相拥,久别重逢的两人于是在那一晚,彻底的进行了一次深入灵魂与身体的坦诚相对!【你懂的,狗头】
后来为了救奉剑,火王决定带他前往曾经神族居住的神境,希望唯一没转世的山神有办法救人。
【后来路上同样转世的备胎神找上奉剑要强行带奉剑走,然后被外出归来的火王误以为强盗给误杀了】
几经坎坷,他们找到了神族神境,奉剑已经此时十分虚弱,焦急的火王在封印外,放弃了火神的骄傲,向曾经的同伴跪下祈求山神救人,山神却无动于衷。
突然奉剑咳血,心急如焚的火王瞬间失去了理智,决定不顾一切抱着奉剑一起撞封印企图闯入神境,可是火王并不知道,奉剑虚弱的身体经不起折腾,他的鲁莽彻底断送了奉剑的生机。
为了不让爱人痛苦,火王做出了一直默默旁观的山神也意料之外的举动――他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爱人,最后奉剑奄奄一息的望向火王,说到,他只恨,此生不能与君(火王)比翼双飞……话音未落,奉剑随即不甘却无恨的永远的闭上了双眼。
而那个自神代起便冷漠无情,霸道随性,永远我行我素的火王,仿佛永远不知眼泪与情爱为何物的火王,抱着他亲手了解生命的爱人,第一次体会到撕心裂肺的滋味,火王流下的眼泪,即是对自己无能的控诉,失去奉剑的痛苦,亦是不得不亲手杀死爱人的折磨!
奉剑痴恋了火王两世的爱恋,终于让他永远的住进火王冷漠的内心,哪怕火王后来再次转世,在火王内心奉剑也是无可替代的存在!
烂文笔可能描绘不出原著的千分之一。但是原著漫画确实非常优秀,游素兰老师本身也是一位优秀的漫画家兼小说家,所以老师的画工和编剧能力是毋庸置疑的,所以当我看第一集网上流出的内容的时候,我真特么是笑了,气极而笑!!

评论(7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